Monday, May 10, 2010

阿兰 - 兰色 Love Moon Light

阿兰,英文名Alan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个男的,结果是个出生在四川的藏族小mm,号称活跃于日本流行乐坛,全名为阿兰·达瓦卓玛。新浪上面挂了个部落格,更新还挺频繁的。据说电影赤壁里面的主题曲《心战》很红,国语版我听着没有感觉,倒是日语版觉得不错,可能是因为我听不懂鸟语的原因吧。2009年发过第一本专辑《心的东方》,然后马上就是2010年的这本EP《兰色~Love Moon Light~》了。不知道Avex是怎么想的,从专辑名到歌名处处都用波浪弯弯号,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它与众不同一样。

就这张专辑的歌曲来说,给人是耳目一新的感觉。《我的月光》是比较民族的曲风,悠扬的旋律让人想起经典藏族歌曲《喜马拉雅》;而《有Me就好》却又非常流行,欢快的节奏一点都不拖沓。阿兰觉得是实力派歌手,值得推荐。

推荐指数:★★★★

  1. 我的月光
  2. 炫影~Sharp Light~
  3. 有Me就好
  4. 落单的翅膀
  5. Nobody Knows But Me
  6. My Life
  7. 炫影~Sharp Light~piano only ver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