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2010金曲奖入围名单 - 最佳年度歌曲奖

第21届金曲奖将于2010年6月26日台北小巨蛋颁发,入围的最佳年度歌曲奖有:
  • 身騎白馬《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
  • 好膽你就來《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
  • 在樹上唱歌《在樹上唱歌》(福茂唱片)
  • 亡命之徒《北上列車》(滾石音樂)
  • 《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这五首歌之前都有听过,而且是风格各异。我听得最少的是纵贯线的《亡命之徒》,虽然华健哥等一批老人的复出的确是去年乐坛一大事件,但是就这首歌而言,我却不是很喜欢这个rap+平平的曲风;阿妹的《好膽你就來》我也听得不是很多,主要原因是我不怎么听台语歌,歌词不懂而且我不是很喜欢吵的曲子;其余三首歌我都超级喜欢。陈绮贞的《》相对比较小众,是很安静的典型绮贞风格。啦啦的《身騎白馬》因为星光大道的原因估计会是网民/电视民中人气比较高的一首歌,我对于徐佳莹这次入围N个提名大大惊讶,充分说明当下乐坛缺乏会写歌的人,好容易出来一个就把几个坑都给占了;《身騎白馬》巧妙地把传统的歌仔戏融入到流行音乐中,就算是没有听过歌仔戏的我对这个编曲佩服的五体投地。纯爱教主郭静的《在樹上唱歌》就不用多说了,目前人气最旺的女歌手之一;虽然这首歌也不错,但比起她第一本专辑来说还是亮点不够多。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贴Youtube视频如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