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最近看的几部电影

Alice in Wonderland, 3D IMAX
说实话,很失望。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看到的预告片拍的太好了,以至于期望值过高。说得懒一点,要场景没场景(可能是之前的Avatar把3D演绎到了一定高度很难突破了吧),要剧情没剧情(无非就是一个老的爱丽丝漫游仙境的套套加一个红白皇后之斗,小朋友都能猜出来的情节,还不如青蛙王子来得有趣)。除了Johnny Depp演的帽匠塑造得还算比较丰满,别的人物形象要么太没有特色(譬如女主角爱丽丝),要么太让人倒胃口(红白两个皇后长得丑没有智商我都怀疑导演随便编了这么写角色来凑数的),最后出来一个和龙搏斗的场景太惨不忍睹了。音乐也只能说凑活,说不上差,但是比起僵尸新娘之类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电影片不是自己掏腰包买的,不然真会亏死了……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3D IMAX
之前是没有打算看这部片子的,原因呢?预告片没有怎么吸引我。不过有同事推荐,加上烂番茄评分也不错(98%),而手上还有张amc的giftcard,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再次走进了电影院。整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虽然3D没有加太多的分,但电影本身的情节还是超出了期望值。现在我越来越发现预告片的误人之处了,但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不少消费者是否买票,看这最近3D的势头,希望别啥片子都凑这个热闹啊。梦工厂这部动画的画风我还是很喜欢的,相比之下青蛙王子和史莱克都丑或者夸张了点,玩具总动员马达加斯加那种有人在里面画的太像人了总觉得奇怪;这部片子主要就两种动物,人和龙。小男主人公的形象非常丰满,其中那个小女孩的戏份也恰到好处,估计小男孩都会喜欢看这种类型的片子吧。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啥太让人回味的音乐(不像UP),总体能打个七八十分。

另外短评其他几部片子:The Lovely Bones,片名就比较奇怪,不算是主流电影吧,说不上很好看,但至少看完有点东西可以回味,是现在很多电影做不到的。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一部近年的日本动画电影,画风超赞,世界的设定也还不错,可惜情节太单薄,有点鸡肋的感觉;总体说细节做得很不错,还是值得一看。

1 comment:

espada158 said...

Vigorous using the replica watches is absolutely not recommended, however if the straps give up prematurily, the machinery doesn't quit work so easily. They are available in a good quality quality, excellent workmanship and guaranteed longevity. It more than merely requires less maintenance, on top of that is waterpro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