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Julie and Julia




Julie and Julia是去年八月上映的,居然之前没有发现这部好片。烹饪是引导情节发展的主线,但一直在我脑中回放的却是那些温馨感情的镜头。最喜欢的一句台词: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 and the bread to my life。

我是一个喜欢食物的人,不过自从上班以来就没怎么认真下过厨房,一个人过的那些个周末都是速冻食品加外出觅食草草解决。嘴巴或许也不那么灵敏了,圣诞节去了趟Vegas才意识到所谓的豪华自助和平时被我鄙视的公司食堂比起来居然都不如。做饭这个东西要有激情,hoho,虽然我不至于像电影仲Julie一样去弄本菜谱来个365计划,但我还是着实的研究了一下。《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这本书amazon上还真的有卖,19刀524个菜谱752页算是便宜的了,可想想那些食材和工具,还是暂时作罢。看完电影我是晚上九点半,忍不住手痒就youtube了一个Julia的视频教学。哈哈,我空空的冰箱居然还有两个马上快要过期的鸡蛋,做个omellet刚刚好:恰好有个不沾平底锅,把它和我15寸本本比较一下,似乎和7寸半也差不了多少;两个鸡蛋正好一人份,盐和现磨胡椒粉都有;没有butter但至少有橄榄油,沸点比正常油要低,应该凑活;没有parsley——懒人冰箱除了两个鸡蛋就剩下速冻食品了,最后不配色也罢。

可惜:错误估计火力:做到一半才意识到这种火力和我的锅的大小,鸡蛋的分量有些多了。左等右等也不见锅面孜孜响,传说中20秒可以做好的omellet任是给我花了一分钟,sigh。虽然如此,这种做法还是和我传统做荷包蛋的方法出来的要嫩不少。最糟糕的是,太激动了,盐巴洒多了……低级错误……人家视频里面没有提醒盐的分量,光顾别的细节去了……哭……进垃圾桶之前还是拍照留个念。啊弥陀佛,下次再接再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