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两部爱情口水电影

其实本来只是随意看了一部《Up In The Air》,先是被开场的"Do you want the cancer (can, sir)?"冷到了,之后发现这片海挺不错的,切合当下糟糕的经济状况倒也有那么几句睿智的台词,只是最后被结局弄得有些不爽,就又看了一个传统甜美结局的口水电影《He's Just Not Than Into You》。一个人,下雨的周末,时间倒也过得快。两部电影都是关于爱情和结婚的,不见得怎么深刻却都还不错,突然联想到上个周末的一个小插曲:

我回到东部,两口子在雨后的泥巴地里面走了一个挺隐蔽的Penny's Bend State Trail,之后很没品地去了一家美式食堂店C & H Cafeteria,出来找车准备回家的时候被两个老美拦住了。一男一女,女方问道:“……” 偶木有听清楚,似乎不是问路而是问我们怎么样,于是我停了下来,好奇地看着他们;女方再问:"How long have you been married?" 我很诧异怎么陌生人喜欢问这么私人的问题,难道是我的戒指没有戴好?此时她又问了一遍,我顺口答道三年,然后这个陌生的美国女孩才急急解释到他们正有近期结婚的打算,想找些结过婚的路人听些鼓励的话,增强一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云云……

美国的文化真是奇特,莫非这就是无数电影小说里传说中的婚前恐惧症?或许偶是俗人一个,要不是前不久和ZXY同学吃饭的时候被问过同样这个问题,估计还得掰着手指数那么一阵子才知道自己到底结婚多久。现实真的有那么复杂吗?似乎平庸的生活冲淡了时间的概念,仿佛日子就一直这么过着:大学,在一起;读博,分开,然后团聚;工作,再次分开,数过来就这么简单,却也忘记了几几年干过些什么事,甚至常常都会忘记现在是几几年(写工作报告的时候还经常写错年份)。忽然脑袋响起吴克群的那首《情人节》,假如天天都是情人节,又怎能记得区分出每天,抑或是什么时候开始,大概只能说个:很久很久以前吧。

最后,贴张hiking的静物照

1 comment:

espada158 said...

Well, is recognized as price factor, these replica watches have cultivated among the most replicated watches in recent times as well as these replicas serve as a preferred option to acquire considerable range style-conscious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