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WWDC 2006

去年的wwdc听到的是ppc到intel的转变,今年的wwdc当然是leopard了。很诧异的是苹果调侃vista的口气,虽说大家都知道这个 industry多多少少有些你抄我的我抄你的,但也没有这么有个性明摆明地第一人称说出来吧。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地,一直都很喜欢steve的keynote,魅力无穷啊,不过这次好像他有些退居二线,而不像以前所有最cool的东西都是Jobs自己来demo,很帅的说。一直怀疑steve是不是刻意栽培小伙子Scott Forestall,今天给了好多个镜头啊,和steve交错上台n次,而且最cool的有技术含量的都是给scott的。说实话,要是steve学bill gates退休,还真的没有人(或者几个人)可以替代他的位置啊,努力培养下一代是正道的说。

最感兴趣的是:top secret。居然不preview,也好,免得给vista学了,它都不敢固定自己发布时间,即使公布了,也没有人信,一推再推已经是家常便饭。希望leopard可以按时推出,用这些top secret来吸引用户吧!

最吸引人的是:time machine。看文字直播不觉得什么,看现场录像发现这个咚咚做得好的话的确是不错,简直是太棒了,不是说它的理念,而是说它的易用性,只是,是不是要个大一点的硬盘了(即使只存版本差异)。我猜要做到这个份上不是一两个月可以搞定的,所以干脆就preview给大家看看,要copy的也不是那么简单可以copy出来。

最刻薄的是:John Hodgman开场白。含有点无可奈何的讽刺,steve看样子是个小性子,从他那封发给员工说股市超过dell就可以看出,虽然很解气和激励人心哈。不知道MS是不是因此生气,今天赶紧发布不弄VPC的消息,还说Office我们接着弄,但是code很长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弄好就是了。两边都是小气鬼,竞争对手嘛。反正我也不用MS office,拖就拖吧。

最无聊的是:More than *** configurations。太土了吧,这么无聊的数据也拿出来show?欺负大家开发者(知识分子)没有学过排列组合?!看样子business man的头脑是不太一样,数字大就好?没有质量,很觉得这次steve的头脑有点问题,或者是phil头脑有问题?

当然,mail的改进也是相当可观的,赞,core animation不知道要硬件什么样才能run。ichat是越来越fancy了,可惜没有用武之地啊,除非它苹果market share和PC掉个头,大家都用ichat不用msn或者qq,不现实了。硬件不干我的事情了,现有产品不换Merom估计是输出渠道没有赶上吧,也和WWDC无关,默默改就好了。总之这个keynote还是很不错的,再等就是两个月后法国那个expo了?iPod该更新了。很好奇zune的市场反应如何?

1 comment:

asd said...

Allow me to say, if this bracelet doesn't obviously match the replica watches in the uk , get over it to your next dealer. Your bracelet can let you know whether that watch is indeed a or even fake. Consider the links around the bracelet. Will they be hanging nice smooth or is he / she all kinked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