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蔡淳佳 时间的礼盒

最近新歌有不少,但听来听去还是老歌最好听。蔡淳佳出了个双专辑的新歌加精选,叫《时间的礼盒》。其中二十八首歌中只有两首是新歌:《想念》和《时间的礼盒》,但这些新歌也都像老歌一样好听,尤其是《想念》。

其实蔡淳佳的歌我也只听过两本专辑:2007年的《庆幸拥有蔡淳佳》和2009年的《回到最初》。她的声音其实特色不是很明显,但很多歌平淡的曲调却很贴心,随时拿出来听都是那么的亲切。有些她的老歌我之前并没有听过,比如和欧得洋合唱的《小夫妻》,很可爱。还有些翻唱的老歌也是有点意思,比如《爱如潮水》,没有了张信哲的柔情,倒是流出一点幽怨的味道,但很明显还是可以看出刚出道的时候和现在的成熟的曲风的差别。

找了《陪我看日出》的MV贴在这里:


这首歌的原版是夏川りみ的《涙そうそう》, 主乐器是日本传统的三味线,别有一番风味。

No comments: